all黑无限好_赤黑最王道

杂食,all黑,佐鸣,鸣佐。最爱赤黑

【all黑】平淡日子的刺(二)

        ~有借梗,相关情节来自小淡大大的《暧昧边缘》


        二、懦弱

 

        三月的巴黎时装周虽不如九月的那么盛大,但也不妨碍它成为那些顶级时尚品牌疯狂吸引媒体注意力的喧嚣战场。

        没完没了的发布会。穿着不属于自己的奢华服饰在T台上一闪而过,对着炫目的闪光灯摆出不食人间烟火的高贵神情,再匆忙回到后台手忙脚乱地换装,准备下一个LOOK。

        已经成为日本最顶尖超模的黄濑凉太对此早已司空见惯。

        时尚界不过是场物质的犬马游戏,而模特这一行只是烟花般的点缀。人们看重的不过是他那副精致的皮囊。

        不必真心面对,只用拿出扑克牌般的面具伪装,挂上虚假的微笑,便可游刃有余。

 

        等到一天的走秀工作结束,已是月上三更。对着酒店巨大落地窗,看着夜色中暧昧迷离的霓虹灯和玻璃上倒映出自己写满疲惫的脸,他只想好好睡一觉。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看到是陌生的电话,黄濑本想挂断电话,但职业习惯还是让他按下了接听键,用惯用的磁性声音礼貌地应答:“你好,我是黄濑凉太。很感谢您这么晚了还给我来电,不过我确实希望您能明早再来电,或是需要我帮您转接我的经纪人?”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愣了几秒:“黄濑先生是在开玩笑么?现在是下午三点啊。”

        意识到自己忘记了时差,黄濑脸上闪过几道黑线,但还是保持了基本地礼貌。“抱歉,我现在人在巴黎。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那我就先挂了,请您直接打给我的经纪人。”

        “等等,黄濑先生。我是盛太保险公司的理赔员。我们的客户黑子哲也先生因车祸意外去世,他的保险单受益人填的是包括你在内的六人。我们需要您和其他五人在十五个工作日内来我们公司商讨赔偿金的具体事宜。具体情况是……”

 

        黑子哲也?小黑子?车祸?意外去世?开什么玩笑!

        那个一直被锁在记忆深处,不敢去面对的水蓝色身影,就这么再也见不到了。


        黄濑凉太觉得天好像突然塌了。

        被自己压在脑海深处的记忆再也不受抑制的喷涌而出。

 

        第一见到那个人,是在帝光一年级的时候吧。当时自己刚刚加入篮球部,小黑子是我的入部指导。

        其实一开始是看不起小黑子的,那么微弱的气息,球技也惨不忍睹。这样的人真的是打篮球的?还是正选?不是靠关系的吧。

        但是后来小黑子的表现让自己刮目相看。他不可思议的传球,他在场上与大家全心全意的配合。和他一起,我们成为了“奇迹的世代”,拿到了三连冠。帝光,从来没有输过。

 

        他说他和大家是不一样的,他是影子,是奇迹的世代的“幻之第六人”。

        不过,在我眼里不是这样。他是光,是吸引我的,苍穹一样炫目的光。

 

        那个时候,我最恨的人就是小青峰了。

        ——凭什么那个肤色黑得像炭一样的AHO峰可以是小黑子的光?

        ——凭什么小黑子的传球只传给他?

        ——凭什么小黑子在比赛后只与他碰拳?

 

        我也想成为小黑子的光,也想接到小黑子的球,也想和小黑子在赛后碰拳。为此,自己一直在变强,想要超过小青峰,想要让他看见,自己才是他的光。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自己人生第二勇敢的时候了。

 

        但也是那个时候,奇迹的众人也渐行渐远,最终支离破碎。

 

        得知小黑子退部的那天,我很生气——

        我们的队伍那么强,他有什么理由离开我们,即使他自己越来越弱,我们也可以保护着他,一直这么赢下去。

        为什么他要去成凛那种学校?为什么要找小火神做他新的光?小黑子新的光,应该是我才对。

 

        ——“还是把小黑子还给我吧。来我们队吧,再来一起打篮球吧。”

        ——“黄濑君,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

 

        为什么要用那样的语气和我说话?为什么要护着那个人?为什么要说出打败奇迹的世代,成为日本第一这种话?

        这样的小黑子,让我很不开心。

 

        就让你看看我的实力好了,让你看清楚,我黄濑凉太比火神大我厉害千倍,只有我,才可以是小黑子新的光。

        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在比赛中那么努力了,甚至不慎伤了小黑子。然而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黑子和小火神打出漂亮的空中接力,完美的逆转胜过自己。

 

        还记得,当时的自己哭了。自己差点就要放弃小黑子了。

        然而小黑子没有放弃我。

 

        那天晚上,小黑子主动来找自己。说实话,我很开心。可是小黑子带着温柔的笑容告诉我:“黄濑君,你终于变回来了。”

        仿佛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

 

        原来变的人,是自己啊。

        没有考虑他的心情,一味的想要变强,想要打败小青峰,却忽略了小黑子的想法。

 

        ——“能够和大家在一起打球,真的很开心。”

        小黑子希望的,不过是和我们享受篮球的快乐啊。

 

        然而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晚他们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原来小黑子不是主动离开,而是被小青峰他们抛弃了。他说的要打败奇迹的世代,一开始就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拯救我们。

        被胜利麻痹了的奇迹的世代,只能用失败来唤醒。

        可是为什么这个人偏偏要是你,小黑子?你明明没有那么强大,却要这般勉强自己。那么倔强,那么不服输。

 

        自己突然下定决心,再也不离开小黑子了。此后的每一天,自己都主动去小黑子家,带着他最爱的香草奶昔,只为看他喝下后那瞬间一脸幸福的表情。还可以逗逗小二号,它的眼睛居然和小黑子一模一样。

        即使经常被小黑子嫌弃也没关系。只要能每天看到小黑子就好了。

        那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最勇敢的时刻。

 

        可是这份勇敢,却逐渐被嫉妒消磨。

        我嫉妒小火神。嫉妒他和小黑子的配合,能够打败小青峰。而自己拼命想要做到却在小黑子眼前输得狼狈。我嫉妒小火神能够和小黑子碰拳,就像当初小青峰那样。

 

        所以当小火神能力全面觉醒后,我找到小黑子。我告诉他,当光升到顶点时,影子便会消失。就像当初小青峰那样。我承认我是故意的。除了不想小黑子再受伤外,还有其他的打算。比如,让小黑子离开小火神。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诅咒这么灵验。

        当得知小火神回到美国,而小黑子发烧了两个月后。自己第一个前去陪着小黑子。后来才知道,自己也是唯一一个。

 

        那时的小黑子,脆弱得像布娃娃一样。若是以前,自己这么缠着他,一定会吃小黑子的招牌手刀。可是现在没有,他非常安静地靠在自己身边,放任自己过分的亲密。

        ——就这么一直陪着他好了。这样,他就会把自己当作唯一的光了。

        这也许是自己此生许过的最美好,也最后悔的愿望了。

 

        事发的那个平安夜,自己拖着小黑子去挑礼物。在圣诞树下,为着自己许下的这个愿望,勇敢地吻上了小黑子的唇。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那滋味值得自己一生铭记。

        可惜自己还是得意忘形了。那个短暂的吻,却被埋伏多时的狗仔拍下。第二天,看到报纸上出现的那些标题,自己仿佛瞬间被抽去了力气。

 

        ——《当红模特黄濑凉太平安夜与一男子接吻,性取向遭曝光》

        ——《黄濑凉太是GAY!当红模特疑欺骗女粉丝感情》

        ——《黄濑凉太性取向曝光,引粉丝激愤》

        公司紧急召开发布会,要求自己马上撇清关系,不然就断送掉自己的前程。自己在发布会上勉力地讨好着粉丝,解释着这不过是个误会。然而愤怒的粉丝们却并不买账。

 

        就在场面即将失控时,又是小黑子站了出来。

        “我想大家都误会黄濑君了。是我主动向黄濑君表白,并向他索吻的。”

        “黄濑君他其实是拒绝的,都是自己一直在纠缠他。”

        “请大家不要再怀疑黄濑君了。”

 

        看着小黑子认真的神情,自己第一反应却是松了一口气。谁能料到小黑子会在下一秒被愤怒的粉丝扔出的石块砸到在地。

        所以啊,黄濑凉太,你对小黑子的爱,不过是个笑话。


        得知小黑子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却不能去探望他。哪里是公司要求的避风头,根本是自己没有胆量。心心念念想要得到小黑子,却不敢大方澄清和他的关系。当他为了自己而受伤,也依然不敢去见他。

        黄濑凉太,这就是你的勇敢么?

 

        半个月过后,事件终于平息下去,自己才敢去小黑子的病房。然而看到的,这是一张空床。

        黑子哲也没钱继续治疗,早就出院了。

 

        对啊,是我忘了,小黑子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他的经济条件一直都那么窘迫,不然也不会被发烧拖上两个月。

        而懦弱如自己,却不敢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带给他最需要的关爱。

        后来他尝试着联系过小黑子,确切的说,只是给他打电话。然而在听到空号的提示音后,便被抽走了最后一丝勇气。

 

        多年以来,他只敢在梦里见到那个人。

        ——“黄濑君,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

        ——“黄濑君,能和你在一起打球,真是太好了。”

        ——“黄濑君,欢迎回来。”

        ——“黄濑君,我相信你。”

 

        直到今天,一通电话就这么突然告诉自己,那个人死了。

        他还没有勇气对那个人道歉。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其实有多么想见他。

 

        电话那头的括噪声还在继续,黄濑终于抑制不住地,将手机狠狠地扔出窗外,然后跪坐在地上,不顾形象放声恸哭出来。

 

        原来,我们之间的爱从来都不对等。我对你的爱,比不上你对我的十分之一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